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老人电动车“被偷” 民警走访三小时帮其找回
2019-07-01 15:1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七旬老人到超市购物后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以为被盗而报警。民警经过三小时的走访调查,最终在离超市一公里处的修车店帮老人找到“被偷”的爱车。

  6月26日下午4时许,靖江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群众停放在辖区鑫宏发超市停车场的电动三轮车被偷,损失价值2000元。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原来是70岁的沈大爷在鑫宏发超市购物后,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不翼而飞。沈大爷急得团团转,周围群众得知情况后提醒老人报警。

  城南派出所民警至现场调取了超市停车场的监控,发现沈大爷并未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鑫宏发超市停车场,而是步行到超市购物的。

  可沈大爷却坚称他是骑车到超市的,只是记不得电动三轮车停的位置。

  为了帮老人找到电动三轮车,民警准备详细询问老人下午去过哪些地方。可是老人一口咬定自己下午两点钟直接从家里骑三轮车到超市的。

  蹊跷的是,沈大爷离超市也就三四公里的样子,骑电动三轮车怎么也要不了两个小时。民警再仔细询问,发现沈大爷记忆有问题,回答问题有时也答非所问。

  民警没办法,只好以超市停车场为中心,扩大寻找范围。通过走访沿街商铺,到晚上7时许,民警在离超市一公里处的一修车店旁边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与沈大爷的车极为相似。

  经沈大爷现场确认,此车正是自己“被偷”的电动三轮车。

  经修车店老板证实,原来当天下午2时许,沈大爷发现三轮车不好骑了,到该修车店来修车,修车店老板一检查发现电动三轮车没电了。就让沈大爷将电动三轮车停在他店门口充电。之后,沈大爷就步行到超市购物的。(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朱跃宏)

标签:电动三轮车;超市;大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