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名师空中课堂·伴我成长”区域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港举行
2019-06-28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徐云峰 王劲松 陈瑾)6月26日下午,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和泰州市高港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伴我成长”区域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港区口岸实验学校举行。泰州市高港区教育局局长吴清华,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仇玉坤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名师空中课堂”是全国首个服务省域教育信息化、构建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学校家庭全覆盖的优质教育供给体系的“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全省优质教师和课程教育资源,目前通过有线电视端,为师生及家长提供在线答疑、重难知识点在线讲解、优质教学课堂资源点播、家校共育家教课堂点播等服务。此系列活动旨在将由省教育厅和江苏有线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教育平台——名师空中课堂进一步向全省师生家长展示推广。

  吴清华在致辞中表示,高港区作为首家宣传推广“名师空中课堂”的市(区),首先要迅速对接启动,发挥“先”的优势。要制定宣传推广的实施方案,并在账号注册、数据统计、师生应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各校(园)也要抓紧开展平台推介和使用培训,让“互联网+教育”“大数据+智慧学习”的活力迸发出来。其次要积极参与共建,贡献“智”的能量。大力推荐更多的名特优教师、积极上传更好的优质资源,广泛动员名特优教师、优秀家长代表参与在线答疑、家长课堂等活动,在共同研究、密切互动中实现智慧的碰撞、资源的分享。最后要积极宣传引导,增强“力”的支撑。把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课内研修与课外辅导、师生学习与家长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平台建设和应用效益的最大化,让更多的师生、家长同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仇玉坤在讲话中表示,省教育厅与江苏有线密切合作,联合打造的“名师空中课堂”是我省大力推进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一项重要举措,更好地满足了学生课后个性化学习辅导需求。未来3年,“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将实现“一键连接名师、一屏智慧学习、一站有效化解、一人一个方案、一号走遍全域、一体联动运行”等“六个一”目标,为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普惠、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服务,将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随时可学,努力成为全国智慧学习平台的典范。

  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还见到了“名师空中课堂”的授课教师——语文特级教师黄友芹。黄老师从家长、录课教师、在线答疑教师和学校管理者四个身份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点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