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率先用上物联网5G技术“泰州好停车”让您停车So Easy
2019-06-2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谢卫东 申富山)“停车难”、“难停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方呼吁,市民百姓广泛关注,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已经让“停车难”成为城市“通病”。走进城市商圈、学校、医院、景点、老旧小区等区域,“一位难求”让不少市民百姓为之慨叹,甚至恼怒。

  为有效缓解这一难题,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016年以来,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围绕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积极实施“停车便利化”民生实事工程,成功打造“泰州好停车”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数据看发展

  2016年以来,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已累计投资2.35亿元,新建(改造)停车场30余处,新增停车泊位10000多个。

  至2020年末,该市市区将年均增加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500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增泊位不少于500个,城市机动车停车泊位与机动车拥有量之比达到1.2:1。

  率先用上5G技术

  让您停车有了科技范


  物联网地磁工作原理图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原有网络连接技术已不能满足急剧增加的联网设备。近年来,广受关注的LPWAN技术中,NB-IoT物联网技术(属于5G技术的窄带部分)在国内认可度最高,其基于蜂窝网络构建而成,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具有功耗低、成本低、连接稳定、架构优化出色等特点。2019年5月1日起,“泰州好停车”APP率先在泰州采用NB-IOT技术,已逐步更换成物联网地磁感应系统。

  老旧小区挖潜再挖潜

  让您回家再无停车烦恼


  景光小区停车场

  该集团利用周边闲置地块、铁塔广场以及地下人防工程设施,对锦绣华庭小区、景光小区、原野小区、东进小区、森园小区等老旧小区,新建或改造停车场,累计增扩停车泊位1100个,切实解决了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向地上地下要空间

  “立体化”停车丰富您的新体验


  关帝庙地下立体停车库

  根据《泰州市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布局规划(2017-2020)》,该集团着力向地上地下要空间,扩大提升土地资源容量,建成关帝庙地下立体停车库、海阳立体停车楼,加快推进华丽、三水湾立体停车场建设,有效改善了周边商圈、景点和居民停车难题。

  海阳立体停车楼


  三水湾立体停车场(在建)

  优化重点区域布局

  “停车高峰期”让您停车选择多多


  柳园ABC地下停车场

  为切实解决旅游景点、车站、医院“高峰”时节停车难题,该集团积极拓展和优化整合景区、酒店、车站、医院停车资源,科学利用其周边人防设施、边角地块、外围路道,新建或改造柳园ABC地下停车场、老街停车场、望海楼停车场、南山寺停车场、盐税博物馆停车场、评书评话博物馆停车场,优化整合景庭酒店停车场、客运南站停车场、火车站天桥停车场、西客站地下停车场,扬州路停车场、人民医院停车场、四人医北侧停车场,累计新增停车位约2000个,有效缓解了旅游旺季景点停车和车站、医院客流“高峰”期停车难题。

  西客站地下停车场

  此外,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对学校周边停车场实行前1小时免费停车,方便市民接送小孩上放学;同时在城区繁华路段建成人民西路、森园路、智堡路等多处“限量版”免费停车场,方便市民临时停驻处理应急事项,努力彰显国企社会责任。

  “智慧化”停车

  为您停车服务精准度99.9%


  升级后的泰州好停车APP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该集团2016年搭建“泰州好停车”智能管理平台,运营两年来管理停车泊位10000个,拥有会员20万人。今年5月份,采用NB-IOT物联网技术,对“泰州好停车APP”进一步优化升级,升级后停车地磁感应精准度达到99.9%,并且具备“反向寻车、预约停车、无感支付、主动离场”等功能特点,车主动动手指就能找到附近的停车场,了解停车场空位数量、收费标准等实时信息,会员车辆离场30秒便可快速结单。作为市级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泰州好停车”已成功入选《智慧江苏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成果案例。

  当前,在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各相关部门正进一步加快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停车发展规划、停车管理等相关法规、政策陆续出台,未来泰州停车将更加方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