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入选车手名单发布 8名选手获最终参赛资格
2019-06-27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泰州讯(马健 陈瑾)自6月1日发布车手招募信息后,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八个国家622名选手的报名信息,经过层层筛选,车手名单终于敲定。

  据介绍,本次入选2019“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的8名选手分别为钟浩怡(香港)、廖海森(苗族)、王子承、耿晓辉、VulicevicVladimir阿拉丁(塞尔维亚)、马泽全、苏日娜(蒙古族)、龙铛元。

  届时,这8名选手将从泰州出发,途经泰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哈萨克斯坦等2个国家的48座城市,抵达终点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曾用名阿斯塔纳)。

  八名选手入选感言:

  钟浩怡 男 28岁 汉族 来自香港

  

  丝路信使以骑行代步,用车轮丈量大地,见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能够成为丝路信使是莫大的荣幸,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希望通过比赛加强两地人民的交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弘扬中华文化,贯彻自由独立自强和团队合作的精神,以骑行见识国家壮丽的锦绣山河,用毅力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做信使传达爱与关怀的信件,自己的人生才不会枯燥乏味,当自己成家立业儿孙满堂时,我可以自豪地向他们分享当上信使的光荣。

  廖海森 男 39岁 湖北恩施 苗族

  

  第二次参加丝路信使自行车赛,在中央“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下,重走丝绸之路,和队员们一起努力完成这伟大又有意义的赛事,也用心的去完成作为信使的责任!

  王子承 男 31岁 上海 汉族

  

  17年山地车骑游川藏,18年入手公路车屡次参赛,到19年改装爱车10小时环太湖,我作为一个自行车爱好者开始渐入佳境。在公布入选名单前的最后一天接到了丝路信使组委会的来电,我内心无比激动。去年报名落选虽然遗憾,不过回想起来,一切的安排都是刚刚好!当时的我未必有能力骑完全程,但经过近几年不断地成长,我现在完全有信心跟着其他信使一起去完成这项艰巨又有意义的任务,感谢组委会给我这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我定将尽我所能,带着丝路信使的精神骑出国门,谱写新的传奇!

  耿晓辉 男 45岁 陕西 汉族

  

  我关注丝路信使这项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第一届信使途径陕西境内,我还曾经陪骑过。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场赛事,也是体现民族交融,推动文化传播的一种方式,更是中西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与通道。我今年能够入选丝路信使很高兴,很激动,更加自豪。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不仅可以和各位车手同台竞技,相互学习,也能领略沿途不同的自然风光,了解各民族之间不同的文化与风俗。所以我真的很期待。同时,也希望我们通过参加这项活动,加大加深我们对丝绸之路的了解与认识,对丝路文化做好进一步的推动与宣传。

  Vulicevic Vladimir阿拉丁 男 34岁 塞尔维亚

  

  去年就有报名参与,但是遗憾没能参与成,因为一直喜欢长距离的挑战赛事,所以丝路信使这个伟大的赛事自然不希望错过。

  马泽全 男 22岁 广东汕尾 汉族

  

  很荣幸能够成为丝路信使中的一员,用骑行的方式饱览祖国秀美山河与人文历史、探寻未知的远方。丝路信使这项赛事致力于推进城市合作、民族融合、文化包容。除了赛事本身,更希望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记录与传达丝路精神给身边的更多人,能够参加本次“丝路信使”比赛,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不仅是运动员,还肩负“信使”的重要使命,我将秉承“同心同向、坚毅坚强、互助互信、共爱共享”的丝路信使精神,携带信件为远方的亲人送去祝福。

  苏日娜 女 37岁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蒙古族

  

  去年就开始关注的赛事,期待的路线,期待的骑行,期待的风景,期待的经历,比赛的好处并不仅仅在此,过程更让我们受益,用自己酷爱的赛事去做公益,很久以后,这段经历都会给自己带来快乐与思索。骑行两年多年,我收获的不只是骑行,还有沿途的风景,一颗勇敢自由坚定的心和一个更加坚韧的自我,2019,梦寐以求的赛事,同甘共苦的里程,我准备好了。

  龙铛元 男 21岁 四川 汉族

  

  2019年6月24日,当我得到丝路信使组委会的通知,告诉我已经成功入选为第三届信使时我的心情是激动的,直到此刻也难以平复。在这里我要先感谢主办方对我的信任,选择了我。我是一位四川小伙,因为上学来到了新疆。在我大一的时候,第一次了解到了我们“丝路信使”这一活动。对我们此次活动“体育援疆”的思路高度认同,同时也想通过自己来宣传我们大美新疆,加近内地与新疆文化、民族、体育的交流,所以从那时起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参与到这项活动。经过了近两年的准备,我自认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服从主委会的安排,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希望能将这一届活动办得更加圆满、成功。我相信我们此次活动一定能构建出丝路上的文化之桥、民族之桥、体育之桥、旅游之桥、经贸之桥。最后,再次感谢“丝路信使”对我的选择。我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活动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