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着力推进食品快检规范化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19-06-26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泰州讯(潘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食有所安也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6月25日,泰州市食品快检工作规范化现场推进会在医药高新区召开,旨在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提高食品快检工作的标准化、集成化、常态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泰州市食品快检工作规范化发展。

  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恒景农贸市场3家快检室,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全过程、快速检测原理、各类快速检测仪器操作规程等内容,并观摩了快检设备的实践操作。大家饶有兴趣地拿出手机扫描摊位上方的二维码,即可通过监管平台查看到商户的具体情况。

  推进会上,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该局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可复制可推广精准监管的新模式、新举措,创新构建“三位一体”的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基本实现了食品快检工作全覆盖、常态化运行。孙静说,“我们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筑牢起食品安全防火墙,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推动食品快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高校代表等分别作交流发言。泰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各市(区)食品快检工作,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梁锦鸿就食品快检的规范化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张洁对医药高新区快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市(区)局要加强快检组织领导,不断强化专业技术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提高食品快检工作的标准化、集成化、常态化水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和红线,将舌尖上的风险和隐患降至最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