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2019-06-26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泰州讯(毛慧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在全镇再一次掀起党的知识学习热潮,巩固“担当作为、勇抓落实”的党建主题,日前,兴化市陈堡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在中心小学报告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抓落实”为主题的七一系列活动。

  陈堡中心小学合唱团的学生们以一曲国学《礼颂》为活动拉开了序幕,用稚嫩的嗓音和舞姿为全体党员干部诠释了何谓“礼”。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会的党员干部共同观摩了中心小学党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为四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通报的本月党费缴纳情况,并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政治理论、党章党规,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吴传志为大家上党课《学板桥精神、践兴教之行》,为全镇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场生动且具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二篇章《燃烧激情 奉献担当》,组织全镇通过“九进六”进入决赛的六支代表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党员知识竞赛。

  参赛的队员们既有竞赛精神又遵守比赛规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度,展现了新时代的党员风采,现场气氛随着激烈的抢答和不断追平的比分一度达到了高潮。

  在计分环节,主持人还与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学习,通过新颖的活动方式给全镇党员上了一次难忘的理论知识“教育课”。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后东南片代表队、机关代表队、东北片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获奖队员们不但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提高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获得了镇党委颁发的奖杯,都感到十分兴奋,纷纷在活动后拿着奖杯和纪念牌合影。

  红色记忆承载了烈士的鲜血,凝聚着奋斗的精神,知识竞赛结束后,镇党委专门邀请了曾在朝鲜战争中建立功勋的老兵郑诗厚老人为大家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

  郑诗厚老人的讲述将大家带回了艰苦的战场和拼搏的战争年代,战士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让全场陷入了沉思,最后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老战士的亲身经历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流血不流泪的奋斗精神,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最后,在镇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入党誓词为活动带来了圆满的结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