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凤栖湖景区垃圾随意处置 现大量海鲜类餐厨垃圾
2019-06-26 14: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市“263”办在高港凤栖湖景区暗访发现,部分闲置土地存在垃圾随意倾倒现象,给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在新港大道和扬子江路交叉口北侧,记者看到,大量海鲜类餐厨垃圾几乎将一条小沟填满,现场大量泔水肆意渗透流淌,腐臭的海鲜残渣散发出令人窒息的恶臭,引来漫天飞舞的苍蝇,与周边良好的绿化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在这些餐厨垃圾附近的空地上还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垃圾堆,现场堆有一张废旧沙发,以及一些废旧腈纶、秸秆和建筑垃圾,存在一定的环境安全隐患。市“263”办检查人员表示,腈纶极易着火,一旦燃烧,将产生有毒有害气体。

  在新港大道北侧的一条小道边,检查发现两处体量不小的垃圾堆,现场堆积着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检查人员表示,这些未分类的垃圾随意处置,将对周边土壤和地下水带来较大隐患。

  检查组表示,希望属地政府尽快对这些垃圾进行清运以及分类处置,同时处置过程中必须防止二次污染;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杜绝垃圾随意倾倒现象,力争尽快还居民安居之所。(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263;餐厨垃圾;检查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