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又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即将上岗 设有司机包围装置
2019-06-25 18: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公交公司购进了一批共202辆纯电动公交车,首批已到67辆,将陆续投放到33路、37路、168路运营以及11路公交线路运营。值得一提的是,该批车辆配备有司机包围装置、一键报警、一键破玻按钮等设施,有望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市公交公司营运服务处处长沈平介绍,此前投用的两批纯电动公交车续航里程分别为150公里、180公里,而本批次纯电动公交车的续航里程增加至200公里和220公里,可减少充电次数,增加电动车营运时间。

  据介绍,该批纯电动公交车设有司机包围装置,司机可以从驾驶座里面锁上舱门,从而避免发生乘客干扰驾驶现象,为安全行驶增添保障。此外,该车辆驾驶座旁边还装有一键报警、一键破玻按钮。

  其中,一键报警装置跟110联网,遇到突发情况,司机可快速报警求助;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司机启动一键破玻装置就能将车辆玻璃全部击破,为乘客打开逃生通道。

  据悉,本批车辆主要用于城区老旧车辆和高港区老旧车辆的更换。待各项车辆手续办理完毕后,预计将于7月中旬在相关线路陆续投放使用。(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李瑢瑢 申娜)

标签:司机;公交公司;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