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今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本周气温十分舒适
2019-06-25 17:2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从严格的气象学角度来说,泰州并没有“雨季”这一说。自从6月18日入梅以来,泰州只下过一阵雨,这两天的好天气让人不禁疑惑,今年的梅雨季真的来了吗?别心急,本周接下去的日子,石破天惊的雨,密织成网的雨,柔婉俏皮的雨可能会变换着各种姿态跌落到大地上,城市里会到处浮漾着湿湿的流光。据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东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5~2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转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7~28℃;后天是雨水的间隙,28日晚至30日则还有一轮降雨。有了雨水的陪伴,本周的气温依然十分舒适,最低气温在20℃上下,最高气温则基本在30℃以下。

  这也不奇怪,其实前两天的晴天才是短暂的插曲,梅雨季里,雨始终是天气最大、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主题。三毛说,雨季里,穿着凉鞋踏在清晨水湿的街道上,会让人感觉愉悦;还有人说,虽然下雨但好在气温不高,等到这一段雨天过去,响亮的、轰鸣般的炎热盛夏才更让人崩溃。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几乎被各种年龄的孩子刷屏。身边很多朋友的孩子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有的要上小学了,有的要上初中了,还有的要去读大学了。

  这几天,他们忙着和过去告别,有的是幼儿园毕业演出,有的是小学毕业典礼……家长就忙着拍照,记录孩子们灿烂或羞涩的笑脸,也记录自己这一刻的心情。而接下去的两个月,对孩子们来说,是最开心的暑假。

  但家长恐怕心情复杂吧:有孩子长大“更上一层楼”后的喜悦和自豪,有为即将出门暑期旅行的谋划和盘算,可能还有一点点担心,孩子的两个月,该怎么为他们安排呢?其实最好的办法,不妨先给他们一点点空闲,不要用各种计划把时间塞满。

  想想咱们的小时候,最美好的记忆,是不是少年时某个酷热的暑假午后,窗外知了叫得无比喧闹,自己躺在沙发或床上,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捧一本书耗完一整天。可能除了那时暑假外,人生中很少再会有这样的时光,可以那么无所事事、理所当然地“浪费”宝贵时间了吧。

  记者朱世萍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