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0多人上演器乐大联欢
2019-06-24 12: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黄桥镇数百名中小学生组成的方阵演奏小提琴。

鲍家成 肖梦琪 供图

  时而鼓声铿锵激越,时而提琴宛转悠扬,时而京韵醇厚绵长……6月21日上午,“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泰兴市黄桥镇音乐生态湖畔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5支演奏团队、5000多人参与演出,使用的乐器多达20多种,除黄桥镇主打产品小提琴、钢琴、吉他外,口琴、竖笛、葫芦丝、爵士鼓、萨克斯、扬琴、古筝、二胡、电声乐等应有尽有,上演了一曲器乐大联欢,现场观摩人数达6万多人。

  据了解,“621国际乐器演奏日”由法国人创办于1981年,每年的6月21日,不分年龄、国别、专业,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任何地点自由参加乐器演奏活动,分享音乐的快乐。目前,此活动已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700多个城市。

  今年是我国参加“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全国有近200个城市参与,累计组织3600多场次演出,参演人数达20万人。中国主会场活动之所以选择黄桥,主要得益于黄桥乐器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黄桥提琴产量占国内的70%、全球的30%,建设中的“琴韵小镇”入选首批江苏省特色小镇、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提琴产业之都”,被誉为“东方克雷蒙娜”。(通讯员 鲍家成 记者 肖梦琪)

标签:演奏;国际乐器;提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