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车位紧张居民忙抢位 砖块、木板、花盆等齐上阵
2019-06-24 12:4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明明还有车位,你却停不进去。”近日,市区森园小区丁先生来电反映,由于小区里车位少,占车位现象愈演愈烈,地锥、拖把、凳子等方便移动的物件,都被一些业主拿出来抢车位。如此一来,既降低了停车位的使用效率,对其他业主也不公平。

  丁先生说,随着小区里私家车增多,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有些人回家迟找不到停车位,为了确保自己停车方便,一些车主就想出了占车位的办法。一个人安装了,其他人也开始效仿,于是各种障碍物一齐上阵。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除非迫不得已,是不敢轻易把车开出来的,就怕一开走回家又找不到车位了。”丁先生说,为了缓解停车难,前段时间小区进行了“绿改停”,新增了不少车位。这些车位本应谁先来先停,可放上障碍物后就成为个人所有。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个别住户一家占有多个停车位。经常有居民会因为车位问题发生争吵,影响了邻里和谐。

  记者走访▶▶

  居民抢车位各出“妙招”

  6月20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森园小区,不少业主陆续驾车回到小区,小区西南侧的大门进去,道路两侧的停车位上基本已经停满了车。走近看,一些车位上停的是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还有的是破旧的“老爷车”。其中,一辆电动车后边还拴了轮胎,显然,这些车是在占位。

  继续往里走,记者发现,占车位的道具可谓五花八门。57号楼前还有部分车位,然而这些空位大多已经有了主人:数十盆盆栽占据了4个车位,3个车位被放上了晾衣架,2个车位上停放着电动车。

  34号楼前,电动车、废旧家具、废旧马桶也成了“占车位神器”,占位方式可谓“奇葩”。此外,还有“机智”的居民在车位上支起帐篷,既宣示了主权,也避免爱车日晒雨淋。

  天色渐暗,找不到车位的车主在小区道路内徘徊不定,寻找位置停车。

  “你看看,都放了东西,我们如何停车?”看到这样的现象,居民王先生颇为气恼,有的车位是空着的,但尽管空着,别人也没法停进去,造成了资源浪费。随意停路边,又担心爱车被剐蹭。

  社区回应▶▶

  增设车位,同时加强停车管理

  针对业主圈占车位的行为,小区恒嘉物业一位姓陈的经理说,小区规划时没有车位。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实施“绿改停”,开辟了150个车位,加上路边划设的临时停车位,共有200多个车位。然而,小区车辆上千辆,车位紧俏。有些业主总想在家门口就近停车,于是出现抢占车位的情况。之前物业也清理过几次,但是过不久各种杂物又放出来了,物业也很无奈。

  赵公社区一位姓赵的书记说,为了缓解停车难,增加车位,社区为小区争取了两幢楼前的“绿改停”计划,目前正在征求居民意见;接下来,社区和物业还将加强停车管理,发现占位的将清理。

  记者孙凤娟

标签:车位;妙招;走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