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回乡扫墓顺走两盆大阪松盆景 泰州民警赴上海抓疑犯
2019-06-24 12:4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公安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通过研判分析,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名贵花木的犯罪嫌疑人,追回两盆被盗盆景。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一天。下午,家住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的曹某突然发现,自己花木园子的大门被人推开了,里面摆放的两盆名贵盆景不见了。“上午还在的,难不成闹鬼了?”曹某心里嘀咕着。这几天,路过扫墓的人多,来买花木的也不少,可明明上午还在的盆景怎么就不见了呢?曹某继续在园子里寻找,并询问家人有没有客人来买过花木,在得到一连串否定的回答后,曹某果断报了警。

  公安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接到警情,立即开展现场调查取证。曹某的花木园子位于泰州姜高路南边,交通便捷,设施简陋,园子四周用铁丝网围着,大门朝西北,门锁仅是一把简易U形锁。最终,姜高路边的一处监控让警方看到了希望。通过调查,民警发现了一辆上海牌照和一辆山东牌照的外地车辆均具有作案嫌疑。接下来,在对车辆进行研判的过程中,家住上海的嫌疑人王某(男,57岁)最终进入警方视线。近期,警方赴上海对王某进行传唤调查,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偷盗盆景花木的犯罪事实。

  据受害人曹某反映,被盗小盆景均为临水式日本进口大阪松,高近50厘米,是他5年前从外地购买回来。最终,经司法鉴定,两盆被盗大阪松价值近7000元。原来,当天王某和家人扫墓经过曹某的花木园子,被园中摆放的各类盆景花木吸引,原本打算向主人购买盆景的,谁知王某私自推门进入园中挑好盆景后却发现主人不在,于是心生歹念,让不知情的朋友帮其将两盆大阪松盆景搬上了车子,扬长而去。(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王月珍)

标签:盆景;花木;园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