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高港区供销社全力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2019-06-24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泰州讯(刘玲 陈瑾)“三夏”将至,高港区供销合作社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全力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积极宣传发动。采取悬挂横幅、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小麦最佳收获时期,引导农民强化科技意识,克服惜收思想,做到适时抢收,力争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并结合夏收推行秸秆综合回收利用,坚决制止焚烧秸秆现象。

  备足备齐农资。社属企业福齐天农资公司充分整合93个村级综合服务社配送网络,落实工作人员,公开服务电话,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电话预约配送化肥、农药、中小农具到田间地头服务。目前,公司已组织调配化肥800吨。

  强化技术保障。全系统依托村级为农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庄稼医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多元化服务体系,开展测土施肥、配方用药、田间管理等农业技术服务和培训,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为“三夏”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全面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确保“三夏”安全。组织专门力量对所属的农资企业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整顿活动,严把质量关,坚持“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伪劣不购进,坚持降效变质不出库,包装破损不出店,数量不足不出库。同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活动,确保农资质优价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