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精细化工研究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交流对接
2019-06-24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泰州讯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科技新长征”活动精神,高位嫁接大院大所科研成果,加快园区化工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今日,泰兴经济开发区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协同泰兴市科技镇长团赴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

  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高岩陪同泰兴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黄锁明以及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周亚东一行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展示馆和实验室,介绍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和相关产品及应用实例。

  在化工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致欢迎辞,黄锁明和周亚东分别介绍了泰兴市基本情况和“新时代科技新长征”活动、泰兴经济开发区情况,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主任张文珍和药学系副主任孟庆伟分别介绍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以及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基本情况。双方均认为,泰兴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与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和成果非常契合,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有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空间,并对泰兴经济开发区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建设及双方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锁明一行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拜会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向彭院士汇报了泰兴经济开发区江苏锦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期项目合作情况。彭孝军对泰兴经济开发区与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合作以及泰兴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精细化工领域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开展功能化、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的结构设计、功能调控和清洁制备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培养和汇聚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型专业人才和技术骨干。现有固定研究人员71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8人),研究生800余人,年研究经费7000余万元。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现有教职工408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3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25人。学院建有国内一流的化工学科群,“化学工程与技术”是国家、辽宁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2006年、2012年教育部全国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三,2016年教育部全国学科评估进入A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