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建成1个区级快检中心和5个基层快检室
2019-06-20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泰州讯(钱海燕 陈瑾)“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原材料是关键。

  瓜果蔬菜农药残留有没有超标?海鲜有没有浸泡过甲醛?猪肉、牛肉有没有添加瘦肉精?米面制品里有没有吊白块?……如果担心买回来的肉菜米面不安全,可以直接送到农贸市场快检室和快检车进行免费检验,15-30分钟左右就能知道检测结果。

  截至目前,高港已建成1个区级快检中心和5个基层快检室。检测的范围包括全区的食用农产品零售交易市场、大中型超市、食用农产品经营者、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摊贩等。区级快检中心和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快检室快检批次不少于100个/月。

  此外,全区范围内共有农贸市场12个,均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可以检测农药残留、药物残留、瘦肉精、违禁添加、注水肉等,各农贸市场的快检范围包括各自市场内的食用农产品销售者。

  对快速检测结果表明可能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含食用农产品),依法开展抽样检验,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暂停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抽样检测结果合格的继续销售,不合格的依法进行查处。对快速检测结果表明可能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及时告知相关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要求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退市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消除风险。

  今年1-5月,高港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中心及各基层分局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对7大类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分别为蔬菜水果,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品、干制品、米面、调味品等。检测项目有瘦肉精、农残、吊白块、铝、二氧化硫、罂粟壳、甜蜜素等。抽样单位覆盖了全区11家农贸市场及18家大中型超市,154家食品经营主体。共检测3214批次,其中农残1470批次、肉制品740批次、水产品11批次、其他993批次。不合格批次32批次,合格批次3182批次,快检合格率99.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