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服务不打烊” 中午实行预约服务
2019-06-19 15: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从6月10日起,凡进驻姜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一律实行“服务不打烊”,此举旨在深入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薛勇明介绍,为科学、合理地编排“不打烊”事项,有效利用窗口现有人力资源,该局在制定“不打烊”工作方案时,充分结合各类事项日常办件量情况以及与企业群众关联密切程度,分3类差别化实行中午预约服务和双休日值班服务。A类为热点事项,主要包括身份证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关系转移等29个事项,涉及人社、不动产、公安、住建、税务五个部门,中午实行预约服务,双休日安排工作人员驻场办公;B类为办件量较大事项,主要包含护照办理、社保卡申领、企业注册登记、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等19个事项,涉及人社、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区行政审批局内部审批职能科室,中午实行预约服务,周六实行值班服务;C类为A、B类以外所有驻场事项,共138件,一律提供工作日中午预约服务。所有事项均公布窗口(科室)预约电话和负责人手机号,确保预约服务件件有落实。

  市民陈宇告诉记者,他在市区买了一套二手房,想抓紧时间把过户手续办了,可因为卖方单位请假制度控制得非常严,约了好几次时间都没能成。区行政审批局实行“服务不打烊”后,不动产登记业务开通周六、周日服务,“这下可方便了,我已经跟卖方约好下周六上午到窗口办理手续。”

  据了解,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把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便民利企举措作为工作的第一导向,今年该局还相继推出区域评估、多测合一、电子审图、施工许可一窗式无差别化办理等创新举措,公布容缺办、马上办“两张清单”,审批服务效率大幅提升。近期,该局还将系统编制《姜堰政务服务一本通》,提供全面办事指南,逐个打破“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黄勇)

标签:服务;审批;姜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