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务服务麻风病区41载 “中国好人”张卫东发布会举行
2019-06-19 14: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张卫东发布会在姜堰举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向张卫东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其佩戴“中国好人”绶带。

  59岁的张卫东是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溱潼供电所的一名电工。41年来,他情系溱湖麻风病医院里的病人,为麻风病患者一次次送上光明。溱湖麻风病医院现有45名病人,平均年龄75岁,他们至今都不知道张卫东是院区的义务电工。今年5月,张卫东当选为姜堰第13位、也是泰州供电系统第一位“中国好人”。

  昨天的发布会共分“人生信条”“永久牌自行车”“爱如电”“好人就在身边”四个篇章,讲述了张卫东先后骑坏6辆永久牌自行车,为村民和麻风病患者送去人间温暖,点亮心中光明的感人故事。

  “家人反对过,朋友不理解,是什么力量让您坚持了这么多年为麻风病人义务服务的?”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张卫东用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全场:“因为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发布会现场,姜堰供电系统还请来身边的8位好人,和江苏电力金牌服务队——“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一起,唱响了《繁星花》队歌。发布会现场,泰州供电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向张卫东学习的倡议。(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王莉莉)

标签:姜堰;发布会;好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