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区存在多处扬尘污染问题
2019-06-18 17: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海陵区存在多处扬尘污染问题。

  泰州市城西生猪良种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海陵区江州北路,目前存栏生猪近4000头。检查人员发现,合作社外围道路上积存了一层厚厚的熟石灰粉末。现在正值夏季,空气干燥,风力较大,尤其在没有采取环保措施的情况下,车辆在这条道路上行驶时,会带起阵阵扬尘,很是呛人。检查人员在走访附近居民和该合作社后了解到,为了强化预防,避免病菌传播导致生猪病患,合作社在养殖场外围道路撒下了熟石灰粉末。对于石灰粉末造成的扬尘问题,该合作社工作人员宋杨承诺,将立即清理路面,降低扬尘污染。

  海陵区江州公寓西侧的一处拆迁地,今年因为扬尘和偷倒垃圾问题,曾被曝光过。市“263”办回访督查时发现,此前该工地被扒开的围墙已经修复,但是在院子里,依然残留有粉末状垃圾,大量生活垃圾和废旧海绵、废旧橡胶依然堆积在原处。

  检查组表示,近期的暗访发现全市范围内多处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希望各属地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强化长效管理,切实解决扬尘污染这一顽疾。同时,市“263”办还将组织“回头看”,掌握督查情况,重点抓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等问题。(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扬尘污染;海陵区;合作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