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2019-06-18 17:1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立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周绍泉、孙耀灿、邹祥凤、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成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及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议情况的汇报。大家在审议中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体现了依法治水的精神、对人民负责的担当。这次执法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手段,强化监督刚性,发挥“法律巡视”作用,对全市水环境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开出了整治“药方”,有力推动了“河长制”等举措的落地,有力推动了突出水污染问题的整改,有力推动了法律法规的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家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防共治合力;坚持常态长效,推动突出问题根本解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彰显法律法规的权威。

  会议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报告进行了测评。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议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记者钱兰)

标签:人大常委会;市委常委;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