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大妈弄丢装有两万现金的钱包 兴化两位男士拾金不昧
2019-06-18 17: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几天,兴化城区的马女士将装有两万多元现金等物品的小包放在电动二轮车踏板上,由于粗心大意,掉在了回家的路上,她全然不知,后被路过的两位好心市民捡拾到。两位市民立即将包交给附近值勤的兴化市交警大队民警张万根手中,几经辗转,钱包终于完璧归赵。

  据兴化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介绍,捡包的是两位男士,他们来到大润发交警岗亭,将一棕红色、女式小包交到值勤民警张万根手中,说是刚刚在交警岗亭南边不远处捡到的,内装有大量现金,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两位男士一再表示,不要拍照,也不要宣传,这只是举手之劳,应该做的,然后便匆匆离开。

  经了解,这两位市民并不相识,路上先后看到女式小包后,便一同找到值勤交警。

  经民警检查后确认,包内有22000元现金和其他物品。因为现金较多,为了及时找到失主,值勤民警便将情况迅速报告三中队中队长陈向荣。随后,在辖区南沧派出所的协助下,陈队长通过多种途径电话联系、核实情况,当天中午就将小包交还给了失主马女士。

  马女士说,当天上午她到菜场买完菜、接上孙女后,到银行取了22000元现金放到包里。由于临近中午了,要赶回去做饭,时间比较急,加之自己太粗心,便将装钱的小包随手放在了电动车踏板刚买来的菜上面了,到家时才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马女士感谢拾金不昧的两位好心市民和民警接力寻找,让她避免了很大损失。(记者 宋燕 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标签:现金;女士;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