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群大妈组团去高新区偷桃子 狡辩:摘几个又不要紧
2019-06-18 16:4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果农们正盼着收获。然而,医药高新区野徐镇的一处桃园,却遭到了一群大妈的“光顾”,桃子被偷摘,果农损失不小。

  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12日下午6时,医药高新区野徐派出所接到老庄村某桃园老板报警,有人在园子里偷桃子。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偷摘桃子的是一群大妈,有的开着电动车,有的骑着电动三轮车,偷来的桃子已装了好几个塑料桶。

  在现场,5位大妈拎着蛇皮袋子、竹篮子正摘得不亦乐乎。见到赶来的民警,这几名妇女扔下蛇皮袋子和桃子撒腿就跑。早有防备的民警兵分两路,将逃窜的几名妇女一一抓获。

  民警当场查获盗窃的桃子100余公斤,随后传唤5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岂料,6月13日上午,民警因前一日的案件回到桃园现场调查时,又发现桃园里有6名大妈正在偷桃。这些偷桃者不管桃子大小,只要见到果皮稍微发红,全被她们从树上撸了下来。

  民警上前予以制止,大妈们则狡辩:“这桃子是不值钱的,摘几个又不要紧,这又不算偷东西,你还抓我们啊?”大妈们强词夺理,很不配合。

  民警依法将6人带至公安机关调查。当民警问及“这个桃园有围墙、有大门、有看守、且桃树成规模的达到数十亩,一看就是有主物。那么在未经主人同意时,就摘桃带走的行为是不是盗窃?”大妈们个个哑口无言,只得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过盘点,11位大妈每人收获都不小,偷的桃子从10斤至40斤不等,有用塑料桶装的,也有用篮子装的,还有用蛇皮袋装的。

  经了解,原来该桃园有一面围墙破了一个洞,有人发现后,便传言:“老庄桃园的围墙坏了,可以进去摘桃子,没人管。”由此便引来了高港区、高新区、甚至还有姜堰区的村民一拨拨带上工具前来“摘”桃。

  老板称,他家桃园已损失了上千斤桃子了。

  民警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目前,涉嫌偷桃子的11个大妈均被公安机关处以1至3天的行政拘留处罚。该桃园的围墙也在修补之中。(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刘艳)

标签:桃子;桃园;大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