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靓丽的水乡夜景如诗如画
2019-06-17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泰州讯(陆宏培 赵骏 梅立成)日前,兴化城区“两路一河”及部分古建筑物亮化工程已竣工使用。靓丽的水乡夜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人驻足观赏、拍照,赢得社会高度点赞。

  

  

  “两路一河”及部分古建筑物亮化工程涉及城区英武路、长安路、车路河及部分古建筑物,共有113处184幢。依据工程建设方案,各路、河两侧建筑物采用单色、多彩变化相结合,洗墙、勾边相对应,营造了简约、大气和动感的效果。对公建和商业类建筑物主要实施顶面加立面亮化照明的方式,增强灯光的辐射范围与强度,如:人民医院、住建局;对居民住宅类楼体主要实施顶面亮化照明的方式,尽量减少对周边住户日常生活影响,如:名都苑小区、沐香居小区;对局部节点上的建筑物,主要实施投影和全立面像素亮化照明的方式,凸显标志性建筑物夜间风采,如:正日酒店,文峰大桥。

  该工程于去年12月中旬开工,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积极克服冬、春季雨雪、严寒等不利天气影响,周密组织机械、工人施工,按照工序顺利完成器材、设施安装任务,对各照明点科学调试后投入使用,已通过照明行业的中照奖一等奖初审。既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又提升水乡的城建品位,将进一步推动兴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