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泰台文化交流泰台书画精品展开幕
2019-06-17 17: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6日,第三届泰台文化交流泰台书画精品展开幕式暨郑翼翔先生个人藏品捐赠仪式在市区范家花园举行。此次泰台书画精品展共展出各类书法、绘画作品百余件。其中,台北市艺友画会荣誉会长、台湾师范大学教授郑翼翔,台湾知名画荷大师、艺友画会副会长何志强等著名书画家带来参展作品数十件。此外,著名书画家巴秋、海陵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滕江华等来自海陵区的20多位书画家也拿出了各自的精品力作,一同参展。

  今年83岁的郑翼翔教授擅画竹,其作品气韵生动、墨色飘逸,配合流畅书法,在台湾艺术界被认为“百年第一人”。早在2017年首届泰台文化交流时,郑翼翔就曾来过泰州,当时就对这座城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除了和许多泰州书画界的朋友交流之外,我本身还特别喜欢戏曲,泰州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这也让我对这里多了一份特别的感情。”郑翼翔说,这一次特地带来自己珍藏多年的42幅作品作为礼物捐赠给泰州,表达一位远在海峡另一端的老人对这座城市的感情。

  作为此次活动的联络者与组织者,知名画家、ICAA国际创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杨松寿表示,泰州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以后有机会还会邀请更多台湾地区的书画家朋友到泰州来,沟通两地文化,联络两地感情。

  据了解,此次泰台书画精品展将持续至6月20日,展出地点在范家花园,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前去观展。(记者陆婧)

标签:泰州;书画精品展;著名书画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