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多次雇三轮车偷电动车 选目标有条件:不新不旧、没地锁
2019-06-17 17:3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靖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的警情,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发现一名身形瘦小的男子曾在被盗的电动车附近转悠,随后离开,几分钟后又返回,身后跟着一名骑着三轮车的男子,两人合力将电动车抬到三轮车上,骑三轮车离开。

  短短几天之内,该辖区内发生了5起类似的案件。监控中反复出现的男子虽然衣着不同,但身材相貌相似,作案手法完全一致。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终于明白,看似是个盗窃“团伙”,其实压根就只有一个人。嫌疑人在发现了盗窃目标后,谎称其车钥匙丢失,每次都联系不同的运货三轮车夫帮忙拖走,三轮车夫信以为真,也未曾起疑。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最终在一家宾馆里将其抓获。嫌疑人吴某,52岁,泰兴人。吴某交代,他盗窃电动车看三个条件:不新、不旧、没地锁。因为新的电动车价格高,失主肯定会报警,盗窃风险大。每次锁定目标后,他便以车主身份谎称车钥匙掉了,在路边找一辆运货三轮车来拖车,拖到废品回收站附近就说到目的地了,然后自己推到回收站,将车以200元左右的价格销赃。卖来的钱吃喝玩乐,花光了再继续行窃。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等待吴某的将是牢狱生涯。(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净景轩)

标签:三轮车;电动车;被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