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对夫妻为啥在民警眼前故意违法停车 原来想玩“偷梁换柱”
2019-06-17 16:5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6月15日上午,泰州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一中队依托盐靖高速泰兴收费站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当天上午10时35分许,一辆号牌为苏B9××2J的黑色福特牌小型轿车从盐靖高速泰兴收费站驶下高速。轿车在即将进入收费站区缴费的时候,突然停在收费站区广场的最右侧。

  此时,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下车后,大咧咧跑到护栏外面“方便”,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常,驾驶员看到有交警执法,都会特别注意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行为,而该驾驶员却反其道而行之,在看到交警后反而在收费站区违法停车,种种迹象表明该车驾驶员的行为异常。

  执勤民警随即盯上了该车。接着,民警发现,在该男子方便上车后,车子驶进收费大棚进行缴费时,开车人已变为一名女子。

  该车驾驶员竟在交警的眼皮下偷梁换柱、大变活人!民警拦下该车检查。刚开始,这名男子拒不承认该车是他驾驶,执勤民警立即向大队二级指挥室报告,二级指挥室民警立即通过研判,调取了他在高速三大队路段的行车轨迹。

  盐靖高速北行157KM+600M处的监控抓拍的这辆车的行车轨迹表明,这辆车的驾驶室坐着的正是这名男子,而这名女子则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经过民警仔细盘查,在证据面前,该车男子终于承认,他的驾驶证已于2018年6月份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当天,他们是到泰兴来走亲戚喝喜酒的,因妻子未有高速公路行车经验,他以为交警周末会休息,心存侥幸,于是从出发开始,一直到盐靖高速泰兴收费站准备下高速,都是他在开车。

  而在下高速时,男子发现前方有执勤民警在检查,就在即将下高速的收费站区广场最右侧停车,假借“方便”之名,把车交给他老婆来驾驶,“偷梁换柱”想以此逃避处罚。

  执勤民警在现场对其在收费站区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已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依法扣留其车辆,将其带至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周广荣)

标签:站区;泰兴;收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