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限下放 申报材料大为缩减
2019-06-17 16:3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下放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护士执业医疗卫生机构由设区的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护士执业注册(含首次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等,下同)由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下放至设区的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护士执业医疗卫生机构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设立或备案的,护士执业注册由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下放至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经过前一阶段系统调试,目前泰州地区护士执业注册已经无需到省级卫生健康部门办理,护士执业医疗卫生机构由市卫生健康委发证的,办理首注、变更、延续、注销等申请,直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办理;护士执业医疗机构由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发证的,直接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办理即可。

  此外,由于实现部分网络互联互通,目前,护士毕业证书原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医疗卫生机构聘用合同等材料已经无需提供,申报材料大为缩减,“放管服”福利进一步得到落实。(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陈兴栋)

标签:执业;护士;行政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