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高考餐饮安保工作
2019-06-12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泰州讯(钱海燕 陈瑾)为保障广大高考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患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高港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该局成立了2019年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组、巡查组和应急组3个工作组。制定保障方案,对保障任务明确责任和分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认真排查江苏省口岸中学、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严格审查高考期间的菜单,与供餐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突出重点,全程监管。该局在考试期间全程驻点保障,指导并要求供餐学校食堂认真落实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启用食品快检设备对蔬菜、肉类等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加强值守,有效应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以迅速、妥善处理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和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本次保障共出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55人次,开展食品快检33批次,快检结果均为阴性,圆满完成高考餐饮安全保障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