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胆真大!女学员驾车上高速公路练车 撞到安全岛还不敢停
2019-06-12 18:2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名女子开着男友的车上了高速,从东台开到了姜堰。在盐靖高速姜堰收费站,一紧张竟撞上了收费站安全岛,被高速交警查获。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女子竟还没考到驾驶证,便想着找机会上高速路练练手。目前,该女子已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

  6月10日下午,泰州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组织警力,依托盐靖高速姜堰收费站,开展夏季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当天下午4时10分许,一辆号牌为苏M6J×××的起亚牌小型轿车驶下高速,准备通过收费口时,不知怎么的竟突然撞向了收费站人工岛。

  令人奇怪的是,该车女驾驶员明明看到了交警就在距车辆不远的匝道口,却并未示意发生交通事故,或停留在原地寻求帮助。女驾驶员选择继续缴费,试图尽快通过民警执勤点。

  更令民警奇怪的是,该车上安装了ETC,明明可以从ETC车道直接通行,却要从缴费通道通行,出示的并非普通通行卡而是ETC卡。种种迹象表明该车肯定有问题。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该车女驾驶员彭某声称,她驾驶证、身份证均未随身携带。民警通过查询其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未查到驾驶证信息。

  在铁的事实面前,彭某不得不承认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事实。

  原来,彭某是湖南人,现在东台打工。她目前正在驾校学习,准备参加科目三的考试,学会了一点驾驶本领便想着找机会上路练练手。她男友想,高速上车少、路直,应该比地方道路好开,便同意了她的请求。他们从东台上高速,一路上以60~70km/h的速度行驶至姜堰下高速。彭某下高速的时候看到有民警执勤,一紧张走错了车道,准备变道又没有打好方向,结果汽车撞到安全岛又不敢停,才出现了前面的种种怪现象。(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邵军锋)

标签:姜堰;收费站;驾驶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