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泰州晴好天气持续 还没到酷热之时
2019-06-12 18: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8~29℃。明天多云到阴,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8~29℃。之后气温就会一步步慢慢走高。本周剩下的几天仍是晴好天气,气温方面,最低气温徘徊在17℃~21℃之间,最高气温则在28℃~33℃之间。从数字来看,算是非常正常的夏日天气,还没到酷热之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天气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上午8点以后气温上升得比较快,太阳会比较晒,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话,还是要做防晒的准备。气象上对“热”有两个标准,一般把超过35℃的日子叫做“高温天”,超过37℃则算是“酷暑”。夏天时,35℃就像一道红灿灿的警戒线,区分出“热”和“很热”。本周的气温只算夏天的“小试牛刀”。

  之所以有这样的天气,是因为南方的暖湿气流和北方的冷空气都没有影响到泰州,两个冤家“互不打扰”,雨水就不会来,天气自然比较稳定。不过,从以往的气象学数据来看,这个持续晴朗的一周,却有点反常。每年这个时候,泰州基本上经常下雨,有的年份甚至天天有雨,6月中旬很衬张宇的一首歌——《雨一直下》。昨天预报也出现了新的变化,目前的资料分析下周一,雷阵雨会登场。

  夏天的信号,吃货先知道。翘首以盼的杨梅,已经开始集体上市了。上半个月,朋友圈很多人还在喊“云南新鲜直运”,本周已经都在晒杨梅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杨梅,也受到了天气影响,5月持续偏高的气温,导致今年杨梅提前上市。

  另外,最近身边有不少朋友说,晚上老是睡不踏实,一会儿醒一下,或者索性一晚上都在半梦半醒间,秋冬季倒头一夜无梦的深度睡眠状态越来越少。天气热,气压低,蚊子“嗡嗡”来捣乱,还有白天长黑夜短的季节特征,都是影响我们睡眠的原因。所以,这段时间最好别熬夜,中午能小睡一会儿就更好。有句玩笑话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可不完全是玩笑。

  记者朱世萍

标签:天气;气温;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