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驾玩手机撞人还逃逸 肇事者越想越怕只得自首
2019-06-10 18:1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兴化24岁男子万某,酒后驾驶一辆非法改装小轿车时,撞飞一位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老人后逃逸,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6月5日,肇事者万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兴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兴化市区英武中路交通银行路口,时间是6月4日晚11时左右,被撞飞的老人约70岁,当时正在道路上由西向东徒步通过斑马线。当他行走至道路中央的时候,突然被一辆由南向北疾驰而来的小轿车撞飞后,又重重地摔在地上。事故发生后,小轿车只停了几秒钟,驾驶员并没有下车报警救人,而是继续加速向北逃逸。

  兴化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伤者送医,并对现场进行勘查。因为事故发生在礼让斑马线监控抓拍的范围之内,民警随即调取了监控视频,并锁定了肇事车辆的号牌,同时,通过车辆号牌在相关平台上登记的身份信息,民警电话联系了车主,不过此时车主的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根据小轿车的行驶轨迹,民警连夜在兴化城区进行搜索,最终在距离案发地点1.7公里外的一处公共停车场内找到了肇事车辆。6月5日凌晨4点半左右,肇事车主万某迫于心理压力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万某交代,当天他在兴化城区一大排档陪朋友吃夜宵时喝了一瓶多啤酒,吃完饭回家途中经过案发地点时,车速较快且还玩手机走神,因而,直接撞倒了正在通过斑马线上的老人。回到家后,他仔细一想,满大街都是视频监控,根本无法通过躲藏而逃避警方侦查,因此才选择了投案自首。(记者 宋燕 通讯员 赵林波 葛明才)

标签:兴化;斑马线;小轿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