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三轮车失控冲下河 众人合力救起落水老人
2019-06-10 18: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6月4日下午,在泰兴市分界镇滕兴村,一众村民、村干部齐心协力勇救落水老人,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6月4日下午3时许,正在村里走访的村干部刁晓军忽然听到附近有人呼救,他和村民循声赶去,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头扎在水里,老人被困在车中无法动弹,车中水位在不断升高,情况十分危急。“赶紧救人!”危急时刻,刁晓军和村民向社芝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便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合力拉开已被淹没的车门。老人因受到极度惊吓,又被卡在座位中呛了不少水,意识不清。刁晓军和向社芝二人一个帮老人解脱座位的束缚,一个接过岸上群众扔过来的绳索,岸上的群众齐心协力拉动绳索、稳住车身,避免车辆进一步下沉。把控好车身后,刁晓军一把将老人抱起,向社芝在后面把老人尽量向上托起,拼命向岸边推送。这时,接到报警的分界派出所、交警中队的民警也及时赶到现场,与下水施救人员一起将老人和车辆救助上岸。

  由于营救及时,经检查,老人除轻微皮外伤外,并无大碍。村干部和村民见义勇为的行为被周边群众交口称赞。(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张杨)

标签:老人;村干部;村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