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交通与泰州海事联合召开全市交通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2019-06-06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与泰州海事局联合召开全市交通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龙根,泰州海事局局长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庆生解读了《2019年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副局长孔元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9年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方案》由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泰州海事局共同编制,主要工作目标包括:完成长江经济带港口码头方面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以河长制工作考核任务;港口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和环保设施有效运行,内河港口码头完成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建设任务的75%;启动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港口码头企业制定防治船舶及其有关活动污染水环境应急计划。

  会上,李龙根就提升全市交通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出具体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充分意识到彻底打赢水生态质量提升攻坚战,仍然有一系列工作短板要补齐,不少困难要克服。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水生态质量提升工作,就是谋发展、就是讲政治,体现的是政治担当、扛起的是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狠抓污染防治,共建美丽家园。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既要完成好眼前工作,也要做好长远打算,争取做到污水零排放、垃圾全接收,接收转运要顺畅、绿色港航见成效。污染防治要做到四个“并重”:排查与治理并重,长江与内河并重,船舶和码头并重,治理与建设并重。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市交通运输系统上下按照《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泰州海事局2019年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切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取得过硬成效。

  李龙根要求各参会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以及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系统、泰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沿江及内河各主要港口码头企业、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