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每年培育持证新型职业农民6000余人
2019-06-06 15: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苏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泰州市姜堰区分校(下简称姜堰农广校)的6名工作人员,分头回访该区参加过各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种植大户和农场主,听取大家的意见,了解新的培训需求,征集需要服务的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持证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养,挑起乡村振兴的大梁。

  农村种植大户和农场主是乡村振兴的主体,也是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生力军。近年来,姜堰农广校注重培育种植大户和农场主,分批培训,送上农业新技术、种植新业态、经营新思路,让他们成为持证的新型职业农民。仅今年以来,姜堰农广校就组织470名学员参加部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举办省级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班6期和区级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班11期,分别培训928人和2115人。

  姜堰区蒋垛镇许桥村的陈荣秀流转400多亩农田种植稻麦,增收空间有限。去年,陈荣秀参加区级技能培训班,听了姜堰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站长刘俊讲解的稻田综合种养技术,打开了思路,拿出150亩稻田试水“稻田养鸭”,每亩增收300多元。今年,陈荣秀决定将流转的农田全面实施“稻田养鸭”。

  姜堰农广校校长钱素文介绍,近年来,姜堰每年培育持证新型职业农民6000余人,为各镇种植、养殖户送上实用生产技术,80%农户因此获得增产增收。下一步,该校会更加注重培训的实用性、科学性、前瞻性,培育出更多紧跟时代潮流的持证新型职业农民。(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侯珊 珈畅)

标签:姜堰;新型职业;种植大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