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揭晓
2019-06-06 15: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7-2018(第七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正式揭晓,马如松、徐亚福、陈韵昊、滕加亮、居广奇、唐传贵、钱维胜、朱惠泉、王亚男、海陵“教师妈妈”团队获得第七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称号。昨天下午,我市举办颁奖典礼,市领导常胜梅、邹祥凤、王学锋、颜忠林,江苏省美德基金会秘书长张仕冲出席典礼。

  马如松曾是一名有着40多年教龄的中学教师,退休后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在姜堰老家开设辅导班,18年如一日义务给孩子们补习,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学生。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信仰和宗旨,倍受当地居民和学生家长的尊敬和赞扬。

  徐亚福,一名来自越南的孤儿,从小被泰兴一对好心夫妇收养。中国父母的养育之恩让他总觉得无以为报,因此他一直致力于造福于他人的事业。他虽然工资微薄,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但一直省吃俭用,还将攒下的钱捐助给自然灾害受灾区、社会困难家庭等。

  靖江90后青年陈韵昊,远在异国,偶遇危险,舍己救人,一跃成为正能量网红。2018年3月28日,他在澳洲居住的出租屋遭遇火灾,他和男房东及房东10岁的女儿分别从2楼各自房间的窗户跳至前院。手臂与手腕受伤的陈韵昊,迅速起身后带小女孩逃出房屋,后又折返火中将昏迷的房东救出。

  2018年2月8日,兴化市周庄镇一家禽养殖场发生火灾,兴化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兼职消防辅警滕加亮冲进火场,怀中的煤气罐喷出一米多高的火舌,尽管戴着面罩,整个脸被烤得生疼,但他全然不顾,抱起燃烧的煤气罐冲出火场,避免了火灾事故的蔓延与扩大。

  3次手术、5次化疗,靖江市看守所副所长居广奇以顽强的意志成为抗癌斗士;他努力“治病救人”,帮高墙内生病的灵魂医治心病、战胜“心魔”。

  自转业到泰州环卫行业工作起,唐传贵就在心中立下誓言:争做新时期“时传祥式”的环卫工人。无数个日夜、随时相伴的忙碌、时常遭遇侧目而视的轻慢……在环卫清掏这个别人避之不及的岗位上,他一干就是26年。

  远离妻儿老母,放弃回家机会,2015年、2017年,高港区援藏教师钱维胜两次选择继续坚守,将根扎在雪域高原,一步一步、一点一点为夯实藏区的教育事业努力着,他用真心、真情让藏族孩子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7年如一日孝敬亡父前妻,感动着邻里乡亲。父母过世后,姜堰区的朱惠泉找到亡父前妻,像亲人一样对待,逢年过节送去“节礼”,老人的老伴去世后,他将老人接回家中照料,并承诺为其养老送终。

  海陵区城中街道退休工人王亚男,原本该在家享清福的年纪,她却一趟又一趟,翻山越岭走进甘肃会宁,走村访寨,收集第一手资料,助学帮困。近年来,王亚男和她的团队共捐款56万元,捐赠衣物折合人民币10万元,结成助学对子150对。

  他们为身边困境中的孤贫、留守儿童送上陪伴、给予精神上的帮助,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教师妈妈”。十年来,海陵“教师妈妈”团队为孤贫、留守儿童等近千名困境学生在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和人际交往等方面,提供了物质、精神等层面的帮助或资助。

  据了解,“感动泰州”十大人物评选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泰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泰州日报社、泰州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开展。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表彰,先后有118人次荣登中国好人榜、194人获得“江苏好人”称号。(记者唐春成)

标签:泰州;大人物;王亚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