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生态文明之基,绿色发展泰州在行动
2019-06-05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纪念“65”环境日暨环境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江苏网6月5日泰州讯(王昌建 周俊鹏 刘芹)为纪念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今天,泰州市政府在人民公园广场举行纪念“65”环境日暨环境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市区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获奖代表,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日报、中江网以及其他相关新闻单位媒体,市“263”办公室、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徐克俭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公布了“蓝天下的泰州”摄影大赛获奖者名单,以及“水污染防治法有奖知识竞答”获奖代表名单,并现场颁发证书。

  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现场宣布启动全市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技能大赛活动。

  据了解,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泰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去年以来,泰州全面吹响向环境污染宣战冲锋号,推进九大专项治理和“263”专项行动,曝光、执法、整改力度持续加大,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水环境方面,泰州6个国考断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比例为100%,超过全省平均水平31.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大气管控方面,泰州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48.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70%以上,为全省仅有的三家实现“双达标”城市之一。

  徐克俭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泰州市创新开展“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力推进沿江化工行业整治、生态修复等八大专项行动,为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健康贡献泰州力量,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徐克俭指出,“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美丽中国的建设需要人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个人力量微薄,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每个人都从“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这些小事做起,就能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筑生态文明之基,走绿色发展之路,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家园,为中华民族赢得美好未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