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泰州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 体感还比较舒适
2019-06-03 16: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30~31℃。明天多云到晴,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32~33℃,热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泰州的6月初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就拿现在来说,刚刚迈入夏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徘徊,不会热得让人心焦,但夏的风韵却已经能让我们感受到。气象科学研究显示,30℃是人体感觉凉热比较适中的气温;到了33℃时作为人体“空调”的汗腺会开始启动;35℃时,皮肤出汗,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速;身体开始报警的温度则是36℃。

  虽然今明两天最高气温较高,但是因为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总体上人还会感觉比较舒适。而且初夏时,经常下雨,空气潮湿清爽,一旦天晴马上又会有蓝天白云的漂亮景象。本周开始,中午不少单位的上班时间调晚了一小时,可以挤出点时间来睡个午觉了,研究发现哪怕小睡十几二十分钟对人的健康都有好处。《黄帝内经》里说:“夜卧早起,无厌于日。”意思是,人要适应自然界的变化,到了夏季可以适当晚睡、早起。所谓早起,就是天亮时的五六点钟就可以起床了;晚睡,可以到晚上10点到11点上床睡觉;这样的睡眠方式,再加上睡个午觉,能让人一天都“元气满满”。

  夏天的开场白除了气温的升高,就是毕业。高考开始进入倒计时了,许多妈妈肯定正挖空心思想着做点什么给孩子吃吃,因为“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吃是最好的安慰”。都说夏天要吃苦,相比于苦菜,苦瓜可能会更细润些。美食家蔡澜说,有人用苦瓜创造出一道叫“人生”的菜——苦瓜切片榨汁,浸泡蚬干,切碎酸姜角,放在鸡蛋液里搅拌,加胡椒粉,文火蒸,上桌的菜看起来也就像普通的蒸蛋,可吃下去,一口含着酸苦辣甜。如果觉得这个做法太“冒险”,用滚水焯,炒个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朱世萍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苦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