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美术馆书画作品展”在宁开展 展览持续至6月9日
2019-06-03 15: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2日,“我们都是追梦人——泰州美术馆(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在南京开展。此次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参观了展览。

  本次书画作品展,泰州书画界的众多名家力作集中亮相,共展出书法、绘画等作品110幅。

  步入展厅,草书的豪迈与洒脱,楷书的秀气与幽深,工笔的清新与简约,油画的浓烈与绚丽……尽收眼底,宛如一场美的盛宴,让人目不暇接。

  78岁的兴化籍中国山水画家潘高鹏当天早早来到展览现场,不时驻足观看。他说,作为一个泰州人,在南京看到来自家乡的展览感到很亲切。展览作品既有传统的精神传承,又有现代的思维创新,参展的每幅作品都有鲜明个性。

  泰州自古人文昌盛,书画领域,张怀瓘、郑板桥、刘熙载都留下了众多精品之作,在中国书画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今,在深厚文化底蕴的浸染与当代艺术之风的影响下,泰州书画更呈现出新的风貌。此次参展的13位书画家中,既有以吴骏圣、徐文藻、戴琪等为代表的老一辈书画家,也有孙志勇、郑剑君、葛建余、梅德君、赵飞、曾立国、解海辉、张丹、魏紫、黄鑫等中青年书画家,他们共同构成了泰州书画艺术创作的中坚力量,在书画创作各领域各具匠心,风格多样。

  据了解,本次展览持续至6月9日。(记者 顾俊 通讯员 郑剑君)

标签:泰州;展览;书画作品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