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赴泰州海陵督察
2019-06-03 15: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吕振霖带队赴海陵调研督察环保工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环境监察专员尹荣尧参加调研督察,副市长徐克俭陪同。

  吕振霖一行首先来到兴业小区,实地查看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并与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老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兴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245万元,共涉及52栋居民楼,改造污水管网长度近1万米,砌筑各类检查井750座,新增停车位780个,目前正在施工。在梅兰化工有限公司,吕振霖一行详细了解该企业运营和环保工作情况,他希望梅兰化工以搬迁为契机,防止简单物理空间位移,要加快向更高技术标准、更高装备水平升级,推动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随后,督察组还来到元河、海阳化纤等地,督察水环境综合整治、企业固废处理情况。

  座谈会上,吕振霖听取了海陵区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西北片区转型升级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提升层次、优化布局、调整结构;要全面掌握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错位发展,在产业规划、机构完善、政策制定、人才引进上下功夫,推进主导产业快速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最关注的环境问题,建立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的投入机制,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的效率,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压实生态责任,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推动河长制落实落细,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标签:督察;环保工作;改造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