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方变信访为约访 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306条
2019-05-31 18: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泰兴市民马千里(化名)按照预先约定的时间、地点,与泰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进托见面,当面举报城郊村一个强装强卸、涉嫌恶势力犯罪的团伙线索。蔡进托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将举报材料转局扫黑除恶办公室,责成跟踪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泰兴警方创新信访工作机制,一改过去被动信访为主动约访,对市民举报的重要、复杂、敏感线索,以及多次举报的线索,按职能和职责分工,明确局党委成员、业务大队大队长或基层所队长为线索摸排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与举报市民联系,预约时间、地点,与举报市民开展面对面交流。线索摸排责任人详细询问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细节,听取举报市民的合理诉求,主动宣传法律法规,对不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范畴的线索,给予现场解释,事后交辖区派出所或业务部门处理,属其他职能部门管辖的线索则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共收到涉黑涉恶举报线索306条。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泰兴警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把扫黑办举报联络方式推送到群众身边,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有明确指向的涉黑涉恶线索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通讯员 韩磊 记者 童凯)

标签:举报;线索;泰兴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