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颁发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2019-05-31 18: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上午,位于高港区科创园内的泰州市思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近选择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办理注册登记,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是我市开启企业登记“跨区通办”新模式以来,颁发的全市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跨区通办”,就是以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为目标,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通过“多点受理、跨区通办、信息共享”,形成“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服务新机制,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邹晶介绍,开启企业登记“跨区通办”新模式,是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三高融合”发展战略的一项务实之举。推行“跨区通办”,企业可就近选择企业注册登记窗口递交相关材料,办理异地营业执照,节省大量时间和办事成本,让便利化真正转化为企业获得感。此外,“跨区通办”让企业登记注册的审批效率和审批门槛实现同城化、同质化,可以更多地惠及办事群众,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跨区通办”选择高港区与医药高新区试点,暂适用于冠市级行政区划名称的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以及通过“同城通办”方式办理的公司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备案以及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下一步,市、区两级行政审批部门将及时总结经验,在试点基础上,逐步由营业执照“跨区通办”扩展到企业开办全链条的“同城通办”。(通讯员 卢小峰 朱耀元 记者 潘荣进)

标签:营业执照;企业登记;审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