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2019-05-31 18: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中级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周绍泉、孙耀灿、邹祥凤,秘书长叶海波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学锋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主任会议认为,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实现了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全覆盖,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文化产品,“补课”有成效,群众有收获。但总体来看,在文化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还有短板要补,还有提升空间。主任会议建议,要高标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下决心构建可持续的保障机制,不断丰富泰州、宣传泰州、推介泰州,讲好泰州故事,传播泰州声音,提升泰州文化影响力。

  主任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不断创新理念、创优机制,依法惩治污染环境、破坏资源等犯罪行为,积极支持行政机关履行环境资源保护职责,专题审理有创新,个案审判有水平,社会效果有影响,但与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和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任会议建议,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依法履职、注重实效,完善机制、强化支撑,深入宣传、扩大影响,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推进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钱兰)

标签:主任会议;公共文化;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