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村民家厨房发生爆炸 疑下水道垃圾未清理积气所致
2019-05-31 18:1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早晨,姜堰区大土仑镇响堂村村民老于家的厨房发生爆炸。民警分析可能是下水道积气所致。

  老于家的厨房约20平米。当天早晨,59岁的老于进厨房用燃气灶煮早饭,除了煮粥,锅里还蒸了馒头。早晨7时许,老于走到庭院里玩,突然听到厨房内传出“砰”的一声巨响,窗户房屋都摇起来。老于以为液化气瓶可能因为泄漏发生爆炸了,吓得赶紧报警。待情绪稳定下来,老于走进厨房一看,室内一片狼藉,锅碗瓢盆散落一起,窗户柜门被炸得七零八落,但无明火。

  大土仑派出所民警到场,仔细查看,发现燃气灶、液化气瓶阀、管道等处均完好,也未闻到泄漏的液化气味。民警发现,厨房下方有下水道,疑下水道的垃圾长期未及时清理,发酵释放出一些气体,达到一定浓度,遇到高温发生爆炸。

  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王跃军 于雯)

标签:厨房;发生爆炸;下水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