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泰州市文明家庭评选启动 同时复查首届文明家庭
2019-05-29 18: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泰州日报社、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二届泰州市文明家庭评选和首届泰州市文明家庭复查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

  据介绍,第二届市文明家庭共表彰30户,由市评选工作办公室从各市(区)推荐的36户候选家庭中择优确定。首届市文明家庭如出现创建工作严重滑坡或“一票否决”情况的,由各市(区)复查后提出取消泰州市文明家庭称号的建议,不再递补名额。

  文明家庭的评选标准有8项,分别为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家庭成员存在违法违纪,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参与“黄、赌、毒”,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等方面行为的家庭不得参与评选。

  本届评选接受各界群众自由推荐和单位、团体推荐候选家庭,对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直接向市评选工作办公室推荐的候选家庭,市评选工作办公室将反馈给所在地推选工作办公室统一参加推荐。

  6月中旬,市评选工作办公室对推荐的第二届市文明家庭名单及先进事迹材料、首届泰州市文明家庭复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并向市有关部门征求意见,择优确定第二届市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确定首届泰州市文明家庭有无出现“一票否决”情况。6月下旬,将第二届泰州市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在市主要媒体进行公示,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7月,综合公示和核查情况,根据相关程序审定后命名。(记者邱骏)

标签:文明家庭;泰州市;评选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