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泰州气温将逐步回升 明天或有雨丝飘落
2019-05-29 17:5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和前几天潮湿多雨不同,昨天的泰州一大早就是雨过天晴的好天气,蓝天配白云,俨然一幅新海诚动画片的画风。但气温却很不给力,最低气温仅有13.1℃,“不是已经入夏了吗,为什么这么冷?”大家心里肯定都犯了嘀咕,夏天好像才刚露了个“小脑袋”,一转身就又藏了起来。泰州的天气,真让人捉摸不透。前些天热得满大街都是短袖短裤短裙,这两天,反而在入夏了之后,气温“嗖”地降了下来,凉意四起。

  不过,既然入了夏,这样恍若春天的凉意并不会持续很久,从今天开始,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又要转头向上升了,不过都处在舒适的区间。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7~28℃。明天说不定又有雨丝飘落,阴有时有阵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5℃左右。“初夏”,一个生来就带着美好滤镜的词语,仿佛一旦说出口,后面跟着的必定是丰满、多彩的美好日子。最近的我们就处在美好的初夏里。不下雨的时候,阳光艳丽,街上裙裾飞舞;即便有雨,不像梅雨那样潮湿黏人,天气的整体感觉还算清丽。那么,什么是属于夏天的味道?如果说春天是花朵的香,那么,夏天就应该是属于果实的味道吧,比春天多一份厚重的甜蜜感。

  这些天,随着天气渐渐热起来,身边有不少姑娘都打算换新香水,让自己配合着大自然,散发出属于夏天的香气。就天气来说,初夏时光,温度渐渐升高,这个时节,香水分子也开始活跃起来,此时喷香水,香气挥发的效果最快、也最显著。

  记者朱世萍

标签:天气;最低气温;凉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