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中考5月30日开始填报志愿 6月26日公布成绩
2019-05-28 17: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2019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

  根据《意见》,今年我市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5月30日至6月2日,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5日至17日,6月26日公布中考成绩,录取工作统一于6月27日开始,7月3日结束。

  共分四个批次进行录取

  今年中考录取工作共分为四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次包括省泰州中学创新人才班、体育艺术特长生和普通高中国际班;第一批次包括四星级普通高中和中职本科“3+4”;第二批次包括三星级普通高中、师范学前教育专业、二星级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中职专科“3+3”;第三批次包括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

  录取工作按录取批次顺序进行,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分别划定各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和每批次学校的投档控制线。在同批次学校投档控制线上,按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以1:1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

  报考中职“3+4”分段培养项目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四星级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报考中职“3+3”分段培养项目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三星级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普通高中平行志愿投档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在中考成绩达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中征求志愿。

  指标生占计划总数70%

  今年,我市将继续执行四星级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政策,全市指标生招生计划仍为招生计划总数的70%,指标生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本地所有初中学校。在录取时,对尾分相同的考生,采取“同分跟进”办法予以录取。

  根据《意见》,我市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将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在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非指标生录取在指标生录取后进行,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对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四星级高中学校,将剩余计划调整为非指标生计划在同批次进行录取。

  值得提醒的是,享受指标生政策的学生,必须具有本校学籍并在本校读满三年;公办初中学校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政策。

  省泰中创新班全市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是否有调整?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仍坚持属地招生原则。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范围内招生。

  省泰州中学创新人才班可面向全市招生。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举办的国际班则以面向本校招生区域内招生为主。同时,明确省泰中创新人才班和公办普通高中国际班的招生计划均单列在外,未用完的招生计划,不得转入该校其他类的招生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报名参加省泰州中学创新人才班选拔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国际班考生,中考英语成绩须达到招生学校的相关要求。已被国际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国际班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徐俊)

标签:计划总数;普通高中;考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