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岁泰兴姑娘王振华离家8年杳无音信 爷爷患癌想见孙女
2019-05-28 17: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王振华的唯一照片。

  8年前,当时16岁的泰兴市珊瑚镇姑娘王振华不辞而别,至今杳无音信。近日,王振华的父母求助本报,希望能获得女儿的消息,让一家人早日团聚。

  说去小商店,再也没回来

  王振华的外公叫丁中才。丁中才家住泰兴市长生镇湖东村,他的女儿女婿——也就是王振华的父母常年在常州打工。外孙女几乎是由他们老两口带大的。外孙女在当地的长生小学读到小学四年级后,被女儿女婿转学去了常州读书。可是,外孙女脾气倔,不爱读书,在常州读初中时,没上到一个月就不愿去了。无奈之下,女儿女婿仍把她送回了老家,由外公外婆照看。

  “我们当时都商量好了,准备让她在老家过一两个月后,再送去上学,她也同意了。”丁中才说,没想到,在这期间她失踪了。

  外孙女失踪的那天是2011年6月28日。丁中才想去珊瑚镇的女儿女婿家补秧。女儿女婿的家在珊瑚镇二河新村二十组,以前的王宪村。

  老两口带着外孙女出发了。走到王宪村小店时,外孙女喊热,说要去小店买点东西吃。说完,自己去了小店。当时,她身上只有不到10元钱。

  哪知道,这一去就是八年。老两口到小店找,店主说没见这个姑娘来。他们找遍了整个村子,也不见外孙女的身影。女儿女婿听说后,立即从常州赶回来,边找边报警。一家人找到黄桥、泰兴、靖江、如皋……周边的城市都找了个遍,一点音讯都没有。

  脸有些胖,后背上有烫伤疤痕

  算起来,王振华今年24岁了,属鼠。在母亲丁扣萍的印象里,女儿还是出走时胖乎乎的模样。

  丁扣萍说,女儿一直胖胖的。小时候,他们给女儿洗澡时,不小心将她的后背烫伤,留下了疤痕。

  王振华失踪后,丁扣萍夫妇再也没离开过家。她说,为了找女儿,一家人心都碎了。女儿的外公外婆一直生活在自责中,尤其是外婆,经常骑着电动车到处转,希望出现奇迹。有一次,她连人带车摔倒在沟里,要不是被人救起,早就没命了。

  王振华有个弟弟,今年上小学六年级了。孩子很想念姐姐。早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到处拜托老师和小朋友:“看到我姐姐的话,就告诉我啊,我有很多好吃的,到时都会给你吃。”

  最让人揪心的是王振华的爷爷,他只有这一个孙女。老人身患癌症,天天在念叨着孙女。他说,他的日子不多了,希望能撑到孙女回来的那天。

  丁扣萍夫妇录制了一段视频,交给泰兴“老乐在线”寻亲公众号。视频里,他们对女儿说,不管以前怎样、以后如何,你都是爸妈的乖女儿。不管到哪天,我们都在等你。我们的手机号永远不会换掉,会一直等着你的消息。

  丁扣萍夫妇俩的电话是13861254043。记者钱立群

标签:王振华;外孙女;女儿女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