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这个业主很有爱 送礼包为贫困家庭孩子庆“六一”
2019-05-28 17:0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25日上午,姜堰宏飞酒业商行爱心业主花平带着几名员工,冒雨来到姜堰区张甸镇,给散居在9个村的10名残疾、贫困学生提前送上了“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大礼包。

  前段时间,40多岁的花平开车给张甸镇一位客户送酒时,行至西网村路段,看到一个小女孩,蹲在田里扯菜籽,好奇地上前询问,女孩小怡才10岁,父亲早已去世,母亲改嫁,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小怡舍不得爷爷、奶奶劳累,常悄悄下田帮忙干活。

  花平深受感动,决定有机会来看看小怡。回到家,花平再也无法平静:张甸是个大镇,贫困户相对较多,像小怡这样的肯定不止一位。随后,她将自己的爱心计划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大家帮忙多找几位贫困生。

  张甸镇副镇长、宣传委员姜媛媛看到朋友圈转发的微信,联系上了花平,答应发动张甸民政科的同事帮她寻找。两天时间,姜媛媛和民政科的工作人员就找到了10名残疾、贫困生,并将每位贫困生的情况制作成表格,发送给花平。

  花平根据贫困生的需求,买了粽子、牛奶、糕点等礼品。25日下午,在姜媛媛的带领下,花平和员工先后到张甸、杨港、张前等9个村,给袁文娟、陈辉等10名贫困生,每人送上一套节日大礼包。张甸葛庄村15岁的残疾贫困生接过大礼包,开心得一一鞠躬致谢。

  每到一户,花平都鼓励贫困生好好学习,并留下贫困生的联系方式,说,“以后有困难,可直接打电话。”花平表示,以后,宏飞酒业商行将选择优秀贫困生长期结对帮扶,直到对方大学毕业。

  据姜堰宏飞酒业商行员工缪女士介绍,每年,花平都带着他们到敬老院、学校等地做公益活动,多次向贫困学生、环卫工、五保老人等特殊群众献爱心。(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姜媛媛)

标签:贫困生;张甸镇;姜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