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出台非共识性人才认定办法 破除论文、学历限制
2019-05-28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人才认定、评价机制僵化,“唯学历”“唯资历”“唯奖项”一直是人才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为打破人才评价的“条条框框”,近日,靖江市出台《非共识性人才认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破除论文、职称、学历限制,突出市场认可与同行认可,有效促进人才评价科学化。

  “目前人才政策的门槛与我市的实情及人才的需求不相适应,出台《办法》是希望更多创新创业特殊人才可以被纳入政策覆盖范围。”靖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清表示,在过往,不少拥有独家技术、独门技艺、独特项目的优秀人才,却囿于学历不足、年龄偏大、论文不够多等客观因素,导致不能享受相应的待遇、服务、荣誉。

  该《办法》认定的对象需为首次通过全职引进或柔性引进方式来靖工作的人才,包含带项目到靖创业的优秀人才、企业高薪聘请的创新人才、获得行业权威举荐的特殊人才。办法不对人才年龄、学历、职称、论文等条件做任何限制,仅要求人才在业绩或认可等方面满足一定要求。比如,创业人才所创办的企业三年内累计开票销售不低于2000万元,纳税不低于100万元;创新人才计税薪酬每年不低于40万元。对于获得举荐的人才,至少获得3名行业权威举荐,举荐人包括“两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专家、相关行业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省级以上行业协会会长、高校院所相关学科带头人。符合相应类别要求的人才即可向该市组织部门提交认定申请。

  “我们专门组建了非共识性人才认定小组,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综合评审等方式开展认定。”王海清介绍,申请非共识性人才认定的人才需在引进后三年内申请认定,逾期不再受理,获得认定的人才可享受最高100万元“购房券”、3年免租金居住人才公寓、最高18万元生活补贴等待遇,同时可申领“马洲英才卡”,享受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服务,并可优先获得人才项目资助。

  得知这一消息,江苏鼎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峰很是兴奋。他是土生土长的靖江人,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却在工业焚烧炉设计制造方面独有造诣。之前一直在上海工作,被鼎新环保公司作为人才引进,聘为总经理,年薪百万元以上。“政策里的补贴、待遇什么的无所谓,主要是可以申领马洲英才卡,这是社会对我的一种认可。”周云峰坦言,因为自己只有初中学历,之前一直和人才搭不上边,现在能够享受人才政策,对他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和周云峰一样,江苏科睿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卢思妏也正在准备申报工作。作为从马来西亚引进的高级经理,她负责企业的质量管理与体系健全工作。长期与家人分居两地,她对人才政策中的住房安居、子女入学等内容颇为关注。“被认定为非共识性人才可以享受购房券、子女读书、健康体检等服务,这对我帮助很大,我会考虑将家人接到靖江来定居。”卢思妏说。(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朱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