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照片代替自己“听课” 造假行为被戳穿已学驾驶课程作废
2019-05-25 09:1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学员冯某很疑惑,明明自己在网上满分学习已学满学时,为什么系统审核就是不通过呢?原来,这是他脑洞大开,用照片放在摄像头前,代替自己参加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网络平台学习而带来的后果。

  5月20日,泰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在进行资料审核时,发现系统抓拍的网络教育完成学员冯某的影像确系冯某本人,但是其表情凝滞,很不自然。

  民警通过仔细辨认,发现冯某影像的下半部分为电脑显示屏的外框。也就是说,冯某很可能将自己的照片制成电脑屏保图案,用来欺骗摄像头而“挂课”。

  后经车管所民警询问,冯某承认了用本人照片来代替真人学习的违规事实。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第四章第二十四条之规定,对存在替学等情形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进行调查处理,情况属实的,取消其本场教育资格,三年内申请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应当采用现场教育形式。

  “互联网学习的内容由全国各地典型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组成,旨在通过视频让驾驶员学习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接受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教育。为了让驾驶员吸取教训,工作人员将对一些在互联网学习中耍小聪明的驾驶员从严审核。”市车管所一负责人说,学员冯某在参加5天平台学习和2天现场教育后,完成科目一考试即可完成本次满分教育。但鉴于其在学习中造假,车管所依照规定作出了取消冯某已学7天的全部课程,三年内申请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全部采用现场教育形式的处理决定。

  据介绍,今年4月25日,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和审验教育网络教育在交管12123手机APP和PC端正式上线。学员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在手机上或身边任何一台带有摄像头的互联网电脑上,随时随地参加满分和审验教育。

  平台运行20多天,已经有286名驾驶人享受了互联网满分和审验教育带来的便利。

  交警提醒接受满分学习的驾驶员: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只有认真参加互联网学习,才能顺利通过学习培训。(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戴乐泉)

标签:满分;学习;机动车驾驶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