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3家企业入围省培育库 将实施对标培育
2019-05-24 17: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制定了《“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入围省“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培育库。

  《方案》提出,力争经过三年左右努力,培育30家左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研发机构(第一层次)和200家左右国内一流的企业研发机构(第二层次),带动全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引领形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带动重点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据介绍,“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重点任务包括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持企业研发机构研发高水平核心技术、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高质量创新平台等。

  市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实施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对进入省培育库的13家企业,实施对标培育,打造一批创新型标志性企业,引导一批省级研发机构加强要素投入,争取进入省培育库。指导创新型企业依托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在若干重要领域超前部署产业前瞻性技术攻关。每年组织实施关键技术攻关项目30项、市级以上成果转化项目15项,不断提升企业研发机构的创新能力,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把引进大院大所创新资源共建的重大研发载体作为重要原始创新策源地,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供人才、研发支撑。根据“一产业一高端研发平台”的发展布局,抓好在建的11家重大研发载体的建设推进工作,着力构建“源头供给-企业研发工程化-产业培育”的产业创新链。

  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房春华

  我市入库企业名单

  第一层次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层次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皓月汽车安全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

  亚太泵阀有限公司

  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

  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

标签: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药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